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公证处启用云公证助力“硬核”抗疫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2-21 19:35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也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有效切断传染源遏制疫情扩散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满足我市广大群众的公证服务需求,黄石公证处主动作为,启用云公证服务,开通网上申办公证业务渠道,“硬核”助力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起,黄石公证处按要求暂停办证窗口服务,但对外公证服务从未停止。黄石公证处一方面对外公示咨询电话(0714-6206208)和预约电话(13197033681、13197033616)以及微信二维码,方便群众办事。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在参加社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开展网上业务操作培训,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群众办证需求,开通网上申办公证业务渠道,让广大群众最大程度减少出行风险的同时,又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云公证在线公证平台(网址: hbhs.egongzheng.com ),群众办理亲属关系、出生、结婚、学位、无犯罪记录等不涉及财产关系的公证事项,只需按流程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后即可完成申办公证事项的操作程序;公证人员在后台及时进行办理、审核、出证,当事人仅需跑一趟公证处,提交申办公证事项相关材料,经审核无误后就可领取公证书。“云公证”在线公证平台的启用,将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实现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可以让老百姓在家享受优质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