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付玉书检查督导防疫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3-07 19:55


3月6日-7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分别赴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市强戒所、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局包保交通管制卡口检查督导防疫工作并送去部分防疫物资。

3月6日上午,付玉书到局包保贫困村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对村民春耕及扶贫项目恢复生产等工作进行指导。她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发生积极变化,呈现向好态势,但仍不能松劲,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防控优先、禁止人员聚集原则,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及各类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尽最大可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

3月7日上午,付玉书来到市强戒所和包保社区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在市强戒所,她详细了解了市强戒所与西塞山区防控指挥部关于特殊场所防疫工作对接情况,及时摸清了市强戒所防疫物资缺口,明确要求市强戒所要继续加强与西塞山区防控指挥部工作对接,不折不扣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危特场所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场所防控技术指南;加强防疫物资的管理使用,要经得住来自各方的监督检查;更要严肃防控战时纪律,统筹谋划落实好当前防疫工作,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齐心协力,克服麻痹松懈、消极厌战的思想,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举措,严防死守,确保场所安全。

在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她听取了社区第一书记蒋澈关于我局党员干部近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社区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社区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做好以下几点:是要切实提高防控针对性。针对马家嘴社区常住居民多、老年人占比高、社区党员不足的实际,要充分发挥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社区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日常生活需求,做好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生活服务,真正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继续增强防控实效。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包保工作。要堵塞防控工作漏洞,加强人员管控,降低人员流动频率;要提醒下沉党员干部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三是严禁形式主义。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市防控指挥部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完成防控包保任务,决不允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有令不行、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四是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包保党员干部要及时摸清包保户情况,每日报告上门走访工作情况。社区第一书记要全面收集汇总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及时向市局及区防控指挥部报告工作进展,为打赢社区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