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司法行政人“战疫”记忆------奉献就是力量,律政女杰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3-03 19:50


2020年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面对疫霾,黄石女律师集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或捐款捐物,或参与志愿活动,或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巾帼力量。

捐款捐物献爱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各律所及律师均持续、密切关注疫情,第一时间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据统计,黄石市女律师共计捐款人民币77000元。

在物资紧缺交通限制情况下,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律师主动联系市统战部,由公安干警用警车将紧缺的方便面、牛奶等食品送至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市第四医院、八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柯尔山社区等,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将部分捐款用于购买N95一次性医用口罩、N90口罩并送至黄石市第五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为一线“战场”提供物资支持,尽律师的绵薄之力。

志愿活动温暖

疫情之下,数以万计的逆行者迎难而上,为这场共同战“疫”助一臂之力。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刘文玉主动请缨到黄石市中心医院当志愿者,经医院培训后负责在导医台给病人量体温、量血压,与全体医护人员一道日夜奋战在抢救病患的岗位上,展现了青年女律师的责任与担当。

20202月,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律师敖英姿、程晋晋,湖北磁湖律师事务所律师姜蕾,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芳,湖北忠三(黄石)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洁,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本莲(民主党派人士)均积极响应,迅速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给居民测量体温、信息采集、分发食材、为包保对象提供服务等防疫工作,积极发挥了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益服务时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律师可能无法亲临一线“战场”,但律师们积极、主动地为社会大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发挥了法律工作者的光与热,展现了律师的社会责任感。

湖北群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柯汉英,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晖,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律师敖英姿,湖北湛月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清华、陈希均报名参加了市司法局组建的防疫法律志愿服务队,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月红报名参加了省司法厅成立的公益律师服务团,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宇昆、严倩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法律问题解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劳动实务指引》,积极通过线上方式为社会大众提供了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湖北谌月律师事务所吴清华律师向民建黄石总支提出《关于提高突发疫情防控能力的几点建议》。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斗争的战役中,黄石女律师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前线,助力战役,温暖社会,展现出了巾帼力量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