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你为我战“疫” 我为你出“证”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3-22 19:35

太好了有了这份公证书我不用立即赶回南通也能处理房屋买卖手续,还能与医疗队一起继续为大冶人民抗击疫情出点力,你们的公证服务又快又好,没想到两天时间就办妥了,我很满意,也很感动,谢谢你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不惧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危险来救治我们,为我们拼过命,我们更应该感谢你们!你们是大冶人民的恩人,是最可爱的人!”这是3月20日14时许,江苏省援冶医疗队队员刘春慧与大冶市公证处主任刘慧在大冶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里的一段感人对话。

3月18日,江苏南通援冶医疗队医生刘春慧致电大冶市公证处其与丈夫王先生准备将他们在南通共有的一套房产出卖,而买受人因有急事需尽快办理买卖手续否则不予交易事宜进行咨询。因正在援冶抗疫一线刘春慧医生焦急万分

大冶市公证处接到刘春慧医生的咨询电话后,考虑到她是江苏援冶医疗队队员及防疫期间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况,公证处负责人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大冶市和黄石市司法局作了汇报,各级领导均要求务必热情接待,主动服务,在坚持原则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这位逆行援冶英雄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大冶市公证处随即联系刘春慧医生详细告知其办理委托公证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为节省时间,公证员通过微信接收其电子版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因该委托公证涉及重大财产处置,需启用安装在公证处台式电脑的网络办证系统办理公证,而且需要其当面签字复审确认,大冶市公证处根据她的时间安排约定于3月20日下午公证处签字办理

20日下午14时整,刚参加完大冶市委、市政府为援冶医疗队举办欢送会的刘春慧医生来到公证处,因公证处已经提前将签字的公证材料以及代书文书准备就绪前后不到十分钟时间,公证书就办好了。

大冶市公证处主任刘慧将刘春慧医生送至门口,她依依不舍地说到“我们真是有缘啊,咱俩的名字就只隔了一个字这次援冶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大冶人民的热情和高效执行力,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估计月底回去,欢迎你们来南通做客!

春分日,遇见你。在援冶英雄的坚守努力下,大冶市战捷报频传,江苏援冶医疗队大冶拼过命大冶市公证处用优质高效暖心的公证服务向江苏援冶医疗队员致敬。

在近2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实行交通及人员流动管制,群众出门办理公证困难为切实解决这个难题,大冶市公证处主动作为,立足群众特殊时期公证需求,开通线上服务,实24小时轮岗值班,做到疫情防控和公证服务两不误截至目前,大冶市公证处通过微信、电话解答公证咨询80余次,办理各类公证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