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头顶警徽的抗疫医生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3-26 19:35

 

 

2个月的所内封闭执勤、513人次的诊疗任务、场所“0”感染......,这是黄石市强戒所民警医生徐伟交出的抗“疫”成绩单。

徐伟是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名戒毒警察,同时也是一名戒治医生。徐伟说,除了这两个身份,自己更看重的是党员身份。1981年出生的他,曾经是一名执业医师,2009年通过招警考试,成为黄石强戒所一名人民警察,入警后主要负责戒毒所医疗卫生保障等工作。

胸佩党员徽章,他冲锋在前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徐伟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按照预先的工作安排,春节期间的场所医疗保障工作由医疗合作单位负责,徐伟作为医疗机动力量在家备勤。戒毒所是人员高密度集中的特殊场所,疫期场所安全来不得半点闪失。随着疫情的发展,徐伟始终放心不下所内疫情防控。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挺在一线。大年初二,他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照看,主动请战投入到场所疾病防控一线,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徐伟赶赴医务室后及时填充了值班医生的岗位,大大增强了医务保障能力,至今还战斗在岗位,已累计封闭值班2个月。

身着白褂,他医者仁心全力确保所内病患安全

受毒品的摧残,戒毒人员多体弱多病,有些伴有慢性疾病,因此突发疾病的概率比较高,而疫情期间的所内突发疾病的诊疗处置难度远远大于平时。疫情爆发以来徐伟累计接诊513人次,多为高血压等心血管慢性疾病、感冒发烧等呼吸道疾病以及牙痛、头疼、四肢酸痛等病症。在徐伟的精心诊疗下,治愈率高达100%,新冠肺炎0感染,未发生群体性流感和食物中毒等严重卫生安全事故。

头顶警,他雷厉风行迅速拟定场所疫情防控预案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是全市监管场所之一,属于人员高度密集的特殊场所,一旦发生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徐伟深谙此理,发挥专业优势,按照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草拟了《关于加强场所防疫工作的通知》、《黄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出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措施,下好先手棋,为全所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提供了工作指南。迄今为止,黄石强戒所民警职工和戒毒人员实现新冠肺炎零感染。据了解,徐伟从警以来,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 2013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监狱戒毒系统先进个人”。(黄石市强戒所  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