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赴“双千”包保企业调研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时间:2020-03-31 17:32


33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调研员叶红等率局“双千”工作专班赴星光电子、浩运新材料、青岛啤酒等包保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付玉书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上述3家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体温监测及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近年来生产经营,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订单、资金带来的冲击等情况,收集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建立包保工作机制、增强工作沟通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中,付玉书强调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并代表市司法局就下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向3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双千”包保工作任务“双千”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也是推进企业提质增效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包保工作任务。二是畅通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双千包保工作群,加强沟通协调,方便企业及时反馈问题;每月定期赴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跟进困难问题解决进展情况。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发挥普法、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职能,帮助企业梳理生产经营风险,规范内部制度,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能力。四是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建立企业问题销号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对职责内能够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对职责内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协调相关单位解决,确保企业问题解决到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