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律师落实十七条措施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4-10 17:30

近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出台政策动员律师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全市律师通过落实十七条措施、从法律政策宣讲等五个方面全面发力,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黄石经济社会尽快恢复。

在法律政策宣讲方面,通过做好疫情相关政策解读、编制法律指引、发布指导案例等三项措施强化宣传;在指导依法合规经营方面,通过协助依法依规复工复产,协助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协助加强合规管理,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加强诚信建设等五项措施助力企业发展;在服务风险防范化解方面,通过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加强涉外法律服务等三项措施强化风险防范;在助力稳产稳工稳岗方面。通过推进产业链协作,服务破产重整,规范用工管理,协助申请政策支持等四项措施服务企业平稳发展;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通过撰写“法治体检”报告和积极建言献策等两项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司法局还调整充实了黄石市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并为各县(市、区)民营企业对口安排了律师事务所服务团,通过“一对一”和“组团服务”等两种方式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可以在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民营企业“法治体检”通道申请服务,也可通过市司法局官网外联对接“法治体检”通道申请。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和市律师协会将会根据企业申请情况安排律师提供法律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全覆盖。

(局律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