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道德讲堂 开展司法月月讲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5-29 08:25

5月29日,市司法局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勤政廉政树形象”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暨2020年疫后首期“司法月月讲”活动,推进全局系统业务培训,拓宽学习交流平台。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局干部职工首先通过“开场三问”开启道德讲堂,在静默中反躬自省,涤荡灵魂、净化心灵。在“诵道德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则明,廉则威”三十六字《官箴》,积极汲取古人的智慧,聆听先贤的忠告,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紧接着,在“廉洁故事汇”中,主持人分享了子罕辞玉的故事,劝导大家坚守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恪守纪律规矩,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在“学身边的模范”环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穿插开展“司法月月讲”。市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龙以《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创新发展》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现了市强戒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戒毒工作创新发展的优秀成果。局法治调研督察科科长石炜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几点思考》主题、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陈杨围绕《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思考》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发展进步的工作成效。

活动最后以“做一件善事”收尾,简要总结了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梳理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了司法行政人的责任担当。同时,部署了新一轮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整个活动贴近实际、形式灵活、一气呵成、精彩纷呈,既总结了优秀经验,交流了工作心得,又教育了干部职工,提升了勤政廉政意识,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增强了单位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又深受教益和警醒,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恪守纪律规矩,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局政治(警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