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安排部署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5-29 08:27

5月28日,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动员讲话,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她简要概括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强理论武装铸魂;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引领,抓关键少数“立标”;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提职业素养“增效”;以作风建设为关键,严管队伍“肃纪”,2020年全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政风行风进一步转变,付玉书同志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契机,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不断夯实司法行政队伍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狠抓管党治党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兵客观全面分析了局系统当前工作及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开创局系统从严管党治党新局面;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三不”反腐体制机制四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五要正本清源认识自我,迅速彻底除陋习树新风。

本次推进会,还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叶艳红作题为《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专题辅导叶艳红同志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概况,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及具体表现形式,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及整治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对全局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明确了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努力方向,对加强机关规范管理、存在的盲区给出了清晰的路径,干部职工中引起共鸣,达到了良好教育效果。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大队)负责人,黄石公证处负责人,老干部支部书记,市律协代表参加会议。

(局政治(警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