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部署推进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6-12 08:43

 

6月11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及时解决《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为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会议要求,要依法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主动请示汇报,加强沟通协调,依法及时设置好社区矫正机构要依法加强社区矫正委员会建设明确人员组成、职责任务和工作机制,全面协调和指导好本行政区域内的社区矫正工作要依法加强社区矫正协作机制建设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积极争取财政、教育、民政、人社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明确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的职责任务,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发展要着力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通过选拔聘用、调剂轮岗等方式配齐配强社区矫正工作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副局长邵应龙为全系统及社区矫正成员单位作了题为《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解读》的专题授课。邵应龙同志结合《社区矫正法》出台的背景、历程,从社区矫正概念到法律责任等十八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及社区矫正成员单位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科学谋划、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关工委等社区矫正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及相关科室(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县(市、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工作、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及相关科室(股)全体人员,各司法所所长,抽调参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狱戒毒民警在各县(市、区)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局社矫办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