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党建扶贫攻坚——黄石市司法局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6-18 18: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6月18日,市司法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结对帮扶的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同该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烈士墓园前宣誓


龙港镇是一个革命老区、红色苏区,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名烈士在这块红色土地上留下了英雄的足迹。当天上午,市司法局机关一、二党支部46名党员干部前往阳新县龙港镇高黄村“中国工农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前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岁月,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干警职工扶贫攻坚信心,增强了帮扶革命老区困难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烈士陵园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高黄村村委会,集中交纳党费、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三个支部分别查摆存在的问题、评选出各自支部“每月之星”。在主题学习环节,持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有关内容。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三个支部各选派一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回忆入党初心,回顾家国变化,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随后,开展了“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驻高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石松同志还作了题为《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实践先锋》的微党课,号召党员同志向龙港人民学习“不要钱”的奉献精神、学习“不要家”的大爱精神、学习“不要命”的斗争精神,要争当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争做克难攻坚的时代先锋人。

开展结对帮扶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会后,所有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攻坚政策,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近况,为贫困户疫后复工复产提供相关咨询,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市司法局还在高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摆摊开展了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与法治宣传服务。

经过几年的努力,曾经深度贫困村的高黄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明显改善,建档贫困户已提前实现整体脱贫。市司法局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高黄村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时代乡村振兴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