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6-23 18:10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6月23日,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20余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迫不及待地将事先准备的糯米、肉块、蜜枣、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子,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包起了粽子,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大家折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荤素搭配的粽子瞬间成型,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活跃。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感受到“我们的节日”活动内涵,体会到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提升了局机关凝聚力,进一步培养了家国意识和合作精神。

(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