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律师行业党委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措施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7-10 17:13

7月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付玉书主持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相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律师行业推动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将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作为律师行业下半年重点工作。要组织开展学习《民法典》系列活动,准确把握其立法精神,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实现和维护自身权益;要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汇聚律师行业力量,突出宣传、聚焦宣传,利用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服务顾问单位的契机广泛宣传,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要认真履责,全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律师行业要结合实际,积极采取务实有效措施,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一是组织律师通过线上自学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在律师行业内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全面提升我市律师运用和宣讲《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组建民法典宣讲专业团队,根据律师专业特长精选组建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律师宣讲团队,研究打磨《民法典》宣讲课件,以适应不同社会层次、不同法律需求的法治宣传需要。三是开展律师顾问单位“大宣讲”活动。利用律师担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契机,将《民法典》宣传纳入顾问服务项目,争取年内实现顾问单位《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局律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