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调研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8-13 16:14

8月1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王莉莉一行专题调研我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付玉书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大冶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冶市、阳新县当前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工作交流。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下午,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就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付玉书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工作运行情况,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4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亮点特色做法,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四个城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4个协调小组分别对各自区域法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并结合本地实际,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莉莉同志对我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现场解答了改革中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工作开展等问题。同时对我市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信心,进一步提高工作格局和站位。二是要争取支持,做实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三是要提高能力,多渠道重点强化对基层的指导培训。四是要围绕中心,发挥法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突出工作成效。

(法治调研督察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