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 “民法典宣讲进基层”活动首站走进环湖社区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8-29 16:2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民法典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828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来到刚刚成立的西塞山区澄月街道环湖社区,在居民楼宇间的林荫小道开展首场“民法典深入基层大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普法办工作人员创新宣讲式,采用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互动问答的方式,围绕“民法典是什么?”“民法典管什么?”“民法典主要讲什么?以及“民法典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有什么?”等相关问题以及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遗嘱的订立及效力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阐释,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民法典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权利的保障书以及规范行为的说明书。

宣讲结束后,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法律志愿服务律师为现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就群众关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现场还展出了民法典宣传展板发放了《黄石市普法依法治理案例选编》《法律援助手册》等法治宣传品300余份。

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在家门口开展的民法典宣讲活动接地气、有实效、受欢迎,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收获感,对于居民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意识以及推进法治社区创建、深化基层依法治理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