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深入开展规范性文件和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工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9-11 18:04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根据省司法厅有关要求,近期我市深入开展了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和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工作,助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

本次专项清理的范围包括: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市、县、乡(镇)人民政府及县以上政府部门的规范性文件;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市、县、乡(镇)人民政府及县以上政府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社区、各级人才交流中心、小区物业公司、银行、保险、学校、医院、水、电、热、气等单位的文件及其设定的证明事项。根据要求,规范性文件主要内容和证明事项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相抵触的,要明令废止;规范性文件部分内容和证明事项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不一致的,文件要予以修改,证明事项要予以取消。

目前,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已完成本地区、本单位的规范性文件和证明事项自查和清理,全市共清理出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5件,其中建议废止4件,建议修改1件;取消证明事项1项。

下一步,市、县(市、区)司法行政部门将分别对本级清理结果进行审核,并报本级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后向社会公开发布。

同时,为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积极参与专项清理工作,黄石市司法局已开设专项清理工作咨询建议电话(0714-6359258),及时受理清理建议和问题线索,确保清理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局立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