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付玉书同志到挂点包保马家嘴社区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9-18 18:11

9月1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带队到包保的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调研,并督导社区工作队及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工作情况。付玉书实地察看了社区最边远的第一、第二网格小区,走访了社区居民、困难群众,与区、街道、社区干部交流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付玉书指出,马家嘴社区各项基础薄弱,基层治理和文明创建任务重、压力大。局社区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社区实际,做好结对共建工作,更要整合多方资源,协调联动,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用心、用情共同谱写共治共建新篇章。

一是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社区服务群众职能,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整体提升。二是要抢抓旧城改造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改造提质工作,进一步消除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基础设施隐患,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三是要把创文作为一项为民惠民的民生实事抓实抓好,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培育文明养成,共建美好家园。四是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职能优势,推进法治社区建设。市司法局作为马家嘴社区包保单位,要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好抓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进和谐法治社区建设。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驻马家嘴社区第一书记曹海生,西塞山区政协副主席汪文参加调研。

局政治(警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