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永远跟党走——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律师党员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9-27 18: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9月27日,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律师70余人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在烈士陵园广场,律师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市律师行业今年新入党的8名律师党员在纪念碑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律师党员通过参观展厅内陈列的各类文献资料、照片画像、烈士遗物,聆听讲解员讲述展品背后的故事,脑海中仿佛看到了烈士们当年为新中国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场景,更加坚定了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奉献的决心,激发了律师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活动是我市律师行业开展“党旗领航”活动的一个缩影,律师行业开展“党旗领航”活动以来,强化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坚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教育引领广大律师跟党走,自觉地把律师事业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起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参加活动的新老党员特别是各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烈士们甘于奉献,为了国家和社会进步而献身的革命精神。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律师,争做践行黄石律师跟党走的表率;争做促进律所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争做严格自律,树立律师良好形象的表率;争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体要求,为我市优化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局律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