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9-29 16:58

9月29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会议首先由市司法局传达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要求,并对我市今年法考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市法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郁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王郁辉副市长对各成员单位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政治性强、社会关注点高、舆论燃点低,特别是今年考试政策、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出现了新变点和新要求,组织考试成为一次人员大聚集、防疫大行动的重大考验,既要搞考试、又要抓防疫、还要保安全,组织实施难度成倍增加,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必须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

二是细化职责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保持严谨、专业、缜密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自己的责任划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研判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前、考中、考后可能出现的各类隐患点,重点针对涉及考试的计算机、网络、电力保障等问题,组织电力、网络服务商、技术服务公司等单位做好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平稳顺利。市司法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制定线路图、时间表,全程跟踪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工作的落地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对考务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的,要配合相关部门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衔接,通力合作,以严谨细致的态度、狠抓落实的作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我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安全、有序实施。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主持,15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师范大学、市公安局等8家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