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委编办、省司法厅来黄调研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0-14 19:28

10月13日-14日,省委编办市县机构编制处处长张志清、省司法厅政治(警务)部人事警务处处长杨木根带队来黄开展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市委编办主任胡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等参加调研。

13日上午,调研组在磁湖山庄召开鄂东片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座谈会,黄石、孝感、黄冈、咸宁、鄂州等五地市编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阳新县、下陆区司法局负责人从司法所职责任务、人员编制、职级待遇、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在大冶市罗桥司法所组织部分乡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人和司法所所长进行了座谈,就基层司法所管理体制、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另外,调研组还前往黄石港区花湖司法所、西塞山区河口司法所和下陆区团城山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运转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基层司法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收集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找准了基层司法所的定位,全面了解了基层司法所的职能职责和工作运转情况,对基层司法所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深化基层司法所改革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针对当前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调整思路、整合资源、创新举措,多方争取支持,通过下沉机关人员,探索司法辅助人员专业化模式等方式,切实加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局促进法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