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司法局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0-23 18:1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0月23日,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包保社区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同社区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通过观看视频形式学习了党章,两个支部分别查摆存在的问题、评选出各自支部“每月之星”。在学习讨论环节,两个支部同志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行了专题讨论。在法治微课堂中,大家集中观看了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的《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视频,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对该条例的认识,为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和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情况通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随后,付玉书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党课,从充分认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意义、主动认领各自任务、激发社区治理活力三个方面,要求大家围绕中心工作,结合部门职能,以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做好下沉社区工作,推进文明和谐美丽社区建设。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