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将组织开展涉企行政执法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0-26 08:15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实施涉企审慎建设性执法工作,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我市一流的法治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日前,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涉企执法行为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对专项检查作出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检查涉及市发改委等14家行政执法部门,主要针对2019年以来,相关行政机关开展涉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过程中,是否有侵企扰企的执法行为,是否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财产强制措施。

专项检查将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问责和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尤其在重点检查阶段,市司法局将与市纪委监委和市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自查发现问题较少或问题零报告以及企业反映问题较多、线索量大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

(局执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