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2-10 21:34

12月10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全面梳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市强戒所党委、黄石公证处和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评议。

一年来,局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压实责任、创新载体、细化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全局系统党建工作。

付玉书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司法行政机关“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坚定不移将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基层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始终,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政治机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要立足党建引领,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在法治建设中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强支部、树典型,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党建工作短板,要对标找差距、查短板、补弱项,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多点面结合、多战线推动、多举措落实,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要紧紧围绕全局工作大局抓党建,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以党建成效促进业务进步,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局政治(警务)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