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安排部署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08 18:12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3月8日,司法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石、法治黄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书记、付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是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树立良好形象,践行“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员干部和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法律服务工作从业者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不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司法行政铁军,持续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抓好“三个环节”,以“忠诚”为核心开展学习教育,以“动真”为原则深入查纠整改,以“立制”为目标认真总结提升,坚决做到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舆论引导,做好统筹协调,以自我革新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实现队伍精神面貌的全面提振,确保取得铸魂壮骨实效,树立和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就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说明。

动员会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设立分会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曹海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市强戒所班子成员,黄石公证处和市律协、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局政治(警务)部 黄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