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法在心中 护航成长 黄石开展“庆六一·送法进课堂”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5-31 18:45

5月31日,为庆祝第71个“国际儿童节”暨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市普法办、市律协未保委组织律师到老虎头小学,为孩子们“送法进课堂”。

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委员会成员、湖北群力律师事务所律师伍诗琪围绕“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保护未成年人的六道防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应如何珍惜法律的特殊保护”等内容,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图片、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走进法律的世界。最后,伍律师还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孩子们现场踊跃提问,并纷纷表示要从小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尊敬师长、爱护环境、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杜绝不良行为,争做新时期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这次活动是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下一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局普法科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