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王郁辉同志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18 18:46

6月1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一行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和今年以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王郁辉对市司法局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各项业务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活动等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司法局班子坚强有力,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推进迅速,并希望长期坚持。

对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和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王郁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紧盯司法行政领域顽瘴痼疾,加快建章立制进度,总结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提振队伍精气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二是要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不上交。进一步加强特殊场所和特殊人群管控。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推动全社会树立增强安全稳定意识。三是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加快出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八五”普法规划,在谋划法治建设顶层设计中展现新作为。四是要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与当前创文、创卫工作相结合,开发更多满足群众法律需求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打造公共法律服务“黄石样板”。

市政府办副秘书长马龙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张涛、肖庆国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