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司法厅来黄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12 09:45

11月10-11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处处长朱红星、行政应诉处处长谢蕾一行来黄开展依法行政专题调研。

10日上午,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汇报了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市纪委、工商联、人社、住建、市场监管、城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围绕六个方面的调研重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省厅调研组随机抽查了部分行政执法案卷并当场反馈了相关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赴黄石市中院行政庭开展座谈了解行政案件司法审查中有关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等情况。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处处长朱红星对黄石市依法行政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升法治观念,压实法治责任;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违法风险审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努力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彰显温度。

10日下午至11日,考核组一行先后赴大冶市、阳新县进行了调研。

(局法治科 江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