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启动2021年“宪法宣传周”并为黄石市法治文化公园揭牌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29 20:32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与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的黄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式暨黄石市法治文化公园揭牌仪式在桂花湾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主持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元拾,市司法局副局长石泽宝参加活动,部分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局(普法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30分,在一阵欢快的锣鼓声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宣布黄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市领导为黄石首个市级法治文化公园揭牌,并参观游览。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黄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为黄石市法治文化公园揭牌)

(市领导以及参会人员参观游览黄石市法治文化公园)


黄志勇在启动仪式中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落实普法责任,精心筹划,悉心组织,细化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组织实施好既有地方特色又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全市性宣传活动。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宪法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黄石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由黄石港区司法局、普法办具体承办的宪法主题亲子游园会活动同步进行,邀请湖北师范大学经管法学院普法志愿者与40余组亲子家庭代表共同开展游园活动。游园会分为趣味运动会、“法”字成语接龙以及法治猜谜三个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形式,提升青少年对宪法学习的兴趣,在孩子心中埋下宪法精神的种子。

(领导在现场参加成语答题)

(宪法主题亲子游园会火热进行中)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期间,全市上下将采用“1(主场)+7(主题活动)+N(自选活动)”模式,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除今天举办的主场活动外,各地各部门还将结合各自实际,分专题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7个主题宣传活动。此外,我市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将在黄石各大新闻媒体平台、各地各部门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转发播放;还将通过“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局普法科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