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01 08:29

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11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局属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利华作专题辅导。杨利华同志从党支部建设的历史沿革、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和新要求新任务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领会基本精神、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杨利华同志的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紧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既体现了理论指导性,又具有实践操作性和针对性。

专题辅导结束后,局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围绕“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主题,就如何充分挖掘亮点、创新思路、发挥司法行政业务特色,积极打造“规范化建设”“服务品牌”“学习品牌”建设等内容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任务呼唤新使命,作为基层党务干部,应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充分发挥好具体规划者、组织者和实施者的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丰富党务知识结构,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局机关党委、纪委成员,局机关党支部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40余人。

(局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