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十佳”颁奖暨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22 10:34

12月17日,2021年度全市“十佳人民调解组织”“十佳人民调解员”“十佳人民调解案例”颁奖暨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在磁湖山庄召开。

市司法局副局长黄开金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江光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池国卿、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胡继达等为获评2021年度全市“十佳人民调解组织”“十佳人民调解员”“十佳人民调解案例”的单位和调解员授奖。

黄开金同志向参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全市各人民调解组织和全体人民调解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培训环节中,市妇女儿童维权中心主任、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月红就通过人民调解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进行了讲解;开发区·铁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洪连法官向参会调解员介绍了诉调对接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市人民调解专家、市医调委调解员崔虹结合医调委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人民调解工作经验。

我市现有人民调解员4000余名,调解组织1132个,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影响力,激发了全市各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热情,树立了先进标杆,夯实了骨干调解员的调解实务能力,将有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基础作用。

2021年度“十佳人民调解员”、“十佳人民调解组织”负责人、“十佳人民调解案例”主办调解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促进法治科(股)负责人,市级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调解员,各人民调解组织骨干调解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促进法治科 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