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最美家庭”揭晓!市司法局2户家庭上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19 18:56

近日,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共同开展的2021-2022年度寻找“黄石最美家庭”活动中,市司法局2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其中,杨曼丽(李琳)家庭被评为“清廉家庭”,张郑宇家庭被评为“爱国爱家传承红色基因家庭”。

下面,请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走进杨曼丽(李琳)家庭和张郑宇(明靓)家庭,感受司法行政人的温情!


“家”里有日子,淡饭粗茶,聚散离合。平凡的家庭虽然做着平凡的事,但平凡的事却时时折射出人性的光辉。

杨曼丽担任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她的丈夫李琳在市委党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家风是最好的老师,他们全家坚信优良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一个家庭的灵魂所在!

用奉献书写“最美”

工作中,夫妻二人爱岗敬业,共同进步。杨曼丽主要从事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年均办理及审核案件百余件。这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且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多年来,她始终坚持比工作不比待遇,比贡献不比索取,在办理案件中,她廉洁奉公,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2017年获三等功;2019年获黄石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称号。2021年被评为黄石市优秀共产党员。相对而言,党校的教学工作较为特殊。党校的教学对象是有着十分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讲授的内容是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因此,在教学工作中一定要严谨认真,一旦出错,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正因如此,多年来,李琳一直不敢有所懈怠,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用家风诠释“最美”

生活中,他们全家互相扶持,携手同行。在处理家庭事务时,夫妻双方平等对待,共同协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每件事处理完后,双方都是心情舒畅。同时,他们家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勤俭持家。尤为突出的是他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夫妻二人非常注重榜样的力量,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教育始于家庭,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培养出一个懂得感恩、勇于攀登、珍惜生活的孩子,便是践行优良家风的最大成功!在他们的教育下,儿子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从不与人攀比,诚实热情,乐于助人。

十几年来,杨曼丽夫妻俩,相敬、相爱,他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的家庭也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互帮互助,用自己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什么是幸福?有人认为腰缠万贯是幸福,有人认为位高权重是幸福,有人认为食可裹腹就是幸福,也有人认为平安即是福。正如“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人心中对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不同人对幸福的演绎也千差万别。

张郑宇是一名戒毒人民警察,他的妻子明靓是一名护士,膝下一子。他们夫妻结婚时间不长,但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家和万事兴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幸福,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张郑宇两口子婚后都能想对方所想,做对方所做,共同维护家庭的幸福。在生活中他们小两口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结婚这些年来几乎没有红过脸,当有意见不统一存在冲突时总能够理智的去进行沟通,对待工作也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问题相互开导,相互帮助。

远亲不如近邻

张郑宇一家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里和睦相处。他们深知邻里和睦的重要性,家里刚装修时就经常有邻居串门,大家一起分享装修心得,齐心协力共同装饰自己的新房;对门的老夫妻来找男主人帮忙装吊灯,男主人二话不就就去帮忙了,楼上的装修试水,泡了他家的吊顶,他们没有什么怨言还到处找师傅去解决问题,前年冬天气温较低,一楼的外面的水管爆裂,水全部喷到别人家的露台里去了,他们发现后立即打电话联系物业;妻子是医院的护士,在疫情期间借助业主群、楼栋群等平台义务宣传防疫要点,并在电梯里放置消毒棉签,在疫情稳定后又宣讲疫苗的重要性,并告知大家疫苗接种点的位置及接种时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远亲不如近邻,近邻更胜远亲”。

以修身自强,则名配尧禹

家庭的男主人是黄石强戒所里一名普通民警,在疫情发展之初由于场所的封闭管控需要,在万家团聚的春节里,他毅然背上行李跨入单位的大门开始了长达59天的连续值班,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他在单位值班备勤达126天。家庭的女主人是黄石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根据黄石市疫情指挥部的统一规划,她所在的科室将承担黄石市“新冠”新生儿的隔离、观察及治疗,处在“新冠”防疫第一线,在2021年4月17日为织紧织实抗疫密网,主动申请进入黄石市“方舱”疫苗接种点直至完成全市接种目标。

他们一家坚信:一个幸福、欢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每个人都奉献了一点爱,家才会更温馨,每个家庭都幸福了相信我们的社会和祖国会更加繁荣兴盛。

(局直属机关党委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