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法律服务面对面 解决问题实打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19 18:58

“谢谢!律师的细心解答。谢谢!法律服务志愿者。”这是市民黄先生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与法律志愿服务律师面对面咨询工伤维权问题发出的由衷感叹。今年是第十七个“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日”,5月18日,市司法局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法律援助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驻足浏览我市“法律援助服务”宣传展板,踊跃向在场法律服务志愿者咨询法律问题,当天共向群众发放法律读本100余册,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普遍好评。

今年以来,黄石市司法局采取多项举措围绕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先后开展了“公证、司法鉴定机构进乡村”“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法律援助在你身边”“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等品牌活动,让法律志愿服务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老百姓的生活。2022年1-4月,全市各级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提供咨询服务8290次、热线平台服务2554次、网络平台服务227次,满意率高达99.6%,获得市民广泛好评

下一步,黄石市司法局将持续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员等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进学校、进民企、进乡村、进园区,深入街道、社区楼栋,开展邻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促进邻里关系和谐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努力营造全市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良好局面。

(局公法科 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