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学习热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21 18:56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市司法局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热潮,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

强化部署,确保实效

及时印发《黄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与开展方式、责任部门与时间节点,凸显普法宣传职能特色,广泛开展《条例》宣讲,组织拍摄《条例》微视频,创建学条例、用条例的强大声势,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统领全局

4月28日,局属机关各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条例》,局办公室负责人围绕《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工作定位、工作体制、办理程序等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干部一起学习《条例》,号召全体干部学思践悟,真正将《条例》学懂弄通。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条例》系统内和社会面宣传。在局办公楼大厅设置宣传展板,并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黄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大厅公共区域放置《条例》读本和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在“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刊登、转载《条例》政策解读等内容文章。各县(市、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下沉社区工作队、“双千”企业包保科室多措并举,宣传《条例》重大意义和重点条文法律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局办公室 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