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24 18:14

近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度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做工作汇报,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及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复议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内在需要,是落实依法行政理念具体表现。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行政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要加强行政复议机构专业人员配置,支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内部纠错和外部监督制度落实;要开展普法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要严肃查处不依法行政典型案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同时举一反三,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局复议科 陈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