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23 19:45

6月23日,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任务,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奋力完成全年司法行政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行政保障。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部门是推进法治建设的直接牵头部门、重要责任部门。全市系统要强化统筹意识,用足用活用好体制、职能、资源等优势,切实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法治黄石建设。要保持清醒头脑,针对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要对标对表、开展检视,认真研究。坚持自我加压,不断奋进,推陈出新,善谋善成,真正干出亮点、干出标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树立问题导向,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紧紧围绕司法行政重点工作、重点问题来摸情况、想办法、出主意,深入挖掘创新实践、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统筹安排,集中攻坚,项目化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传达全省系统行政执法监督与法治督察工作培训班精神并提出落实举措,各县(市、区)司法局及局直属各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市强戒所及黄石公证处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张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