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工作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17 09:21

2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湖北省司法厅立法二处副处长黄先进作专题辅导,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合法性审查、合法性审查的对象是什么、怎么做合法性审查更科学三个方面,对当前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工作进行了分析讲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完善审查机制,压实责任到人,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程序;要加强监督考核,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备案工作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政府合法性审查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局立法科 姜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