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①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06 19:52


3月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黄石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和讨论热潮。


黄石市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黄文汇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五年来我国发生的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描绘了今年发展的蓝图,成就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特别是“法”的元素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可见,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司法行政机关干部,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实践,在高质量推进政府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社会综合治理上实现新提升,为我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黄石市强戒所办公室副主任、一级警长 黄春锋

“两会”代表委员的声音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许,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全国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和安排。作为司法行政干警,应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重要指引,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踔厉前行,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黄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黄石市强戒所三级警长 陈冰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黄石建设。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在服务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实现新提升,努力为加快建设平安黄石贡献法治力量!


黄石市强戒所四级警长 亓先锋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3年工作建议,不仅镌刻前行的印记,更鼓舞奋进的风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一名宣传干事,我要当好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为平安黄石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石公证处副科长 周科

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两会,承继着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着眼于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新征程,意义深远,使命重大。有幸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证员,我一定勇挑重担、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公证服务的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