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调研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3-17 09:24

3月16日,黄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龙清陪同。

黄志勇一行首先深入市启航学校调研学校建设运行情况,现场查看学校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教师队伍配备、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听取学校在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肯定了学校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成果,指出要发挥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的力量,进一步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

随后,黄志勇一行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属性。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二要突出主责主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全面依法治市为统揽,认真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项工作职能,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三要突出事业导向。要主动谋事创业,有为才有位,巩固拓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效,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持续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充实基层基础,激发工作活力,全面提升法治黄石和平安黄石建设水平。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