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潘泓一行来黄调研我市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5-10 18:21

9日,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潘泓一行到我市调研法律援助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海生陪同。

潘泓一行先后前往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和阳新县司法局,听取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严格考评法律援助案卷质量。随后,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总体情况,以及社会律师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黄石市法律援助工作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出要求。

潘泓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要通过听取办案律师意见反馈、及时掌握办案动态、增加派员旁听等措施,加强中间环节监督,做好案件质量考核评估,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权益。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法律援助法》、“12348湖北法网”的宣传工作,畅通“互联网+法律服务”渠道,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首选率。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指导基层工作人员依规办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