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武汉+黄石”律师行业区域协同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5-11 10:23


为进一步落实《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推进“武鄂黄黄”都市圈司法行政工作协作,提升律所法律服务水平。5月8日下午,黄石市司法局联合武汉市江汉区司法局、黄石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举办了律师行业区域协同发展交流会,黄石商会法律委员会、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湖北众坤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参加。黄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武汉市江汉区司法局副局长胡丽娅、副局长郑继军,黄石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副主任李军、二级调研员黄开金等参加活动。

谢先全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众和法律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该中心架构设计、运营模式、服务内容、工作流程和业绩成果,对其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又参观了观筑律师事务所,全面考察了观筑所的党建、统一战线以及外访交流、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文化建设、直播普法等各方面的工作。

观筑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新权与众坤律师事务所主任纪德军代表两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两所联合党建与文化共建、平台对接、人才培养、业务协作、专业提升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谢先全、郑继军分别为观筑所、众坤所授“‘武鄂黄黄’都市圈律所协作·战略合作伙伴”标牌。

签约仪式后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众坤所主任纪德军、观筑所主任何新权及武汉黄石商会法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剑刚律师围绕律师行业区域协同发展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

纪德军阐述了两所建立战略合作的立意与初心,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及进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两所合作,提升两所实力,加强武汉与黄石区域律所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实现法律服务社会发展的职能。

何新权介绍了观筑律所基本情况,在深入分析目前法律服务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后,指出在两所整体发展向上向好的基础上,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差异化竞争,结合地区人脉及专业优势,取长补短,力争形成新的行业发展风向标。

曹剑刚向“武鄂黄黄”都市圈律所协作·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暨授牌仪式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希望未来两所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律师行业区域协同发展。

黄石驻汉办二级调研员黄开金对“武鄂黄黄”都市圈律所协作·战略合作伙伴签约表示祝贺,并对江汉区司法局对黄石律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武汉相比,黄石律所在规模、业务能力及品牌建设各方面都存在差距,需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联动建设,完成从朋友向盟友的蝶变。

江汉区司法局副局长郑继军介绍了江汉区律师行业的发展情况,表示非常支持律所之间通过双向合作促进区域律师行业协同发展。

江汉区司法局副局长胡丽娅表示黄石市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非常值得学习。观筑律所的党建活动及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做的非常好,期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助力“武鄂黄黄”都市圈的发展,助推整个法治社会的建设。

谢先全同志总结指出,要根据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武鄂黄黄”都市圈司法行政工作协作,提升律所法律服务水平,区域协同发展要从地区协作、律所协作、律师协作三个层级和维度开展;要通过协作发展,学习借鉴不同法律服务机构的优点长处,补足自身短板;要明确协作目标,在围绕“武鄂黄黄”都市圈法律服务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在高端法律服务和涉外法律服务上加强协作。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