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 黄石市司法局与湖北省黄州监狱签署 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5-31 18:31

5月30日,为提升黄石籍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效,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重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黄石市司法局与湖北省黄州监狱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黄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泽宝,黄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欧阳碧在黄州监狱现场签订协议。

近年来,黄石市司法局与黄州监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服刑人员家属视频会见、释放衔接、安置帮教等工作中密切配合,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推动监地合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整合司法行政系统刑罚执行和安置帮教资源,延伸监狱监管改造职能,将安置帮教工作向前延伸“一公里”,双方经协商决定在联合帮教、定向帮扶、释放转接、跟踪反馈、组织联络等方面持续加强配合联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与黄州监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黄石市司法局开启监地合作,推动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与省内其他监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信息交换,实现服刑人员改造、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以及社区矫正等工作无缝衔接及双向有效延伸,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局促进法治科 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