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法治护航,伴你成长,黄石市广泛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01 19:57

连日来,黄石市各地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大冶市

5月25日,灵乡司法所联合灵乡政法办在灵乡正义希望学校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宣讲活动,并在会上强调校园暑期安全问题。  

5月26日,大冶市司法局在大冶师范附属小学开展“学好用好民法典,争做守法小公民”的专题讲座。学校法治副校长马娟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并通过贴近青少年日常生活的案例,解读《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

  

6月1日,殷祖司法所走进殷祖镇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之法治进校园活动。  


阳新县  

5月31日,阳新县司法局木港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在木港镇中心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司法所所长陈世冬从民法典七编1260条中摘取贴近生活、联系实际的条款,结合一个个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简明易懂地讲述《民法典》关系到同学们从出生到死亡各个成长发展阶段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用《民法典》中的具体条例合法去保护好自己,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西塞山区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西塞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带领沿湖路小学、黄厂街小学、闸口小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同游黄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沉浸式体验毒品吸入场景模拟、故意伤害拳击测试,观看了预防犯罪微电影,参加了民法典法治学习小课堂。  

5月30日下午,西塞山公安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民警走进黄石十七中,与全校师生一起开展一次特殊的庆祝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氛围,民警们提前用反诈宣传单和棒棒糖做成“反诈花束”,将反诈提示、祝福以及糖果送到了孩子们的手里,以特殊的方式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节日。  


下陆区  

  

5月29日上午,下陆区检察院与黄石市白马山小学在该校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校共建活动。共同开展主题为“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的美术作品征集活动,让学生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并为该校二年级150多名学生进行了《加强自我保护,助力健康成长》主题法治宣讲。  


开发区·铁山区  

为推进普法宣传进学校工作和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不断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防止青少年校园欺凌的发生,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近日,铁山法院法官前往铁山五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深化法治校园建设,积极创造文明、安全校园环境。5月22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太子派出所民警走进茂立小学,开展了以“与法同行,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