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刘安定调研督导河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03 16:31

6月1日上午,市级河长、市政协副主席刘安定率市司法局河长制工作专班一行赴阳新县金相园港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程良哲、富池镇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蔡镇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徒步察看了金相园港河段水质水位、生活污水处理、河堤综合整治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富池镇河长制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深入了解基层河长制工作重点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安定强调,一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始终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发挥湖北河湖长巡河APP功能作用,推动基层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树立忧患意识,提前做好应对汛情的准备,责任单位与属地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联动,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精准发力、强化整改,确保河段水质长期向好。三是要推动河湖共治。持续加大河长制宣传工作力度,发挥村民监督作用,提高群众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形成群策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共同缔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局办公室张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