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湖北政法大讲堂|学思想见行动,为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长安湖北      时间:2023-06-05 19:36

编者按:

6月1日,“湖北政法大讲堂”第二期线上开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受邀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1.6万余人参训。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广大政法干警表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黄石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副科长 彭杰

黄文艺教授的精彩授课,使我对“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激发。

我将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为更高水平的法治黄石建设“添砖加瓦”:一是加强执法司法监督,督促政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二是持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助力;三是持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依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用好用足司法救助政策,让困难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和公平正义。

黄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长 陈杨

聆听黄文艺教授的精彩授课,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我心潮澎湃、收获满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伟大使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立足岗位职责,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监督“三项机制”,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对行政执法工作统筹管理、督促指导、协调规范的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