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共青团黄石市律师行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06 19:44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行业系统团建工作要求,带动我市律师行业团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律师行业团员青年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年6月6日,黄石市律师行业团工委成立大会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曹海生,团市委副书记屈雷出席会议,市律师协会会长江旭红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40余名青年律师代表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团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卉宣读了黄石团市委《关于同意成立黄石市律师行业团工委的复函》《关于同意黄石市律师行业团工委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选的复函》。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曹海生和团市委副书记屈雷同为共青团黄石市律师行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市律师行业团工委书记张琴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坚决拥护和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团建,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团结律师行业广大青年,服务中心,维护大局。在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领导下,带领青年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创建具备行业特色的团建品牌,努力开创黄石律师行业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团市委副书记屈雷代表团市委向律师行业团工委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团工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律师致力于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积极推进者。

二是做法律上的“内行人”。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发挥团工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带动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做团员青年的“贴心人”。要围绕律师行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团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和社会实践的平台,帮助青年律师成长成才。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曹海生向团市委对律师行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行业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团工委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青年律师思想共识。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青年律师队伍社会责任感,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要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律师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参加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村社区法律顾问、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各种主题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共青团的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找准职能定位,不断完善团工委各项工作制度。要增强组织能力,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做青年律师的贴心人。要加强与优秀的律师团体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交流,用匠人精神钻研业务、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律师行业党委要加强行业指导督促,把团的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要内容,组织更多青年律师参与协会工作和各专委会工作,加强青年律师培养。

成立仪式后,特邀团市委副书记屈雷作《当代青年应该处理好的八个问题》的主题分享,屈书记深入浅出地从“怎样看待单位”、“怎样看待领导”“怎样看待同事”“怎样看待工作”“怎样看待进步”“怎样看待学习”“怎样看待家庭”“怎样看待挫折”这八个方面为青年律师做了精彩交流和分享,切实助力青年律师成才成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市律师行业团工委的成立,是新形势、新要求下加强行业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扩大团的组织覆盖,调动广大青年律师的工作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律师打造一支讲正气、肯奉献、善担当的律师队伍,为法治黄石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律师协会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