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08 14:11

为贯彻落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提升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6月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陈健阳主持,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朱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政治(警务)部有关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助力共同缔造·争当银龄先锋”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朱兴国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理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而不是一阵子的事。老干部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休,要及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永葆先进性,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主题教育要正式开展,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要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上多动脑筋,让老干部愉快学习。要以“六好”为标准,切实加强老干部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把老干部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始终把发挥自身优势作为重要使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司法行政工作有今天的发展环境,离不开老同志的共同努力。要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司法局工作,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全市重点工作中来,在一些大战大考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全市目前正在开展“助力共同缔造,争当银龄先锋”,希望大家到社区参与政策宣讲、治安维护、矛盾调解,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三要始终把安享幸福晚年作为基本保障。要将上级有关老干部的各项待遇落实好、执行好,落实好走访慰问、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健康体验、荣誉退休等制度,对特殊困难的老党员要更加关注。要严格按照标准发放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补贴。要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生病住院、生活困难的老同志,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干部本人也要注重保养身体,力争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四要始终把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人生底线。廉洁自律是对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珍惜党员身份,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培育清廉家风,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局政治(警务)部 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