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刘海平赴“双千”挂点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7-01 16:01

为持续深化“双千”活动,切实了解包保企业经营情况,提供精准帮扶。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海平率市司法局“双千”工作专班同志赴湖北晟起科技有限公司、三丰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走访调研。

刘海平一行询问了湖北晟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现状、发展形势、远景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并了解到该公司目前专注于军工产品承制、航天模具定型等高精端技术研发、制造方面,下一步准备通过加强与国防科研院所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制造水平,挖掘国内潜在市场。刘海平对公司的发展战略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紧缺、政策扶持、产能拓展等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拓展市场。立足于现有产业集群,进一步强化;二是要完善内部管理。积极探索股权激励制度,深度挖掘管理类人才,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三是要强化校企合作。深入分析近年引入人才模式,深入校园班级点对点挖掘潜在技术类人才,为企业规模扩大提前储备后备力量。

随后刘海平一行前往三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三丰智能、三丰小松、三丰机器人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具体情况及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资金回笼等方面面临的困境。刘海平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市场、练好内功,持续扩大产能,挖掘发展潜力。

刘海平表示,对企业深耕行业、勇于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双千”工作专班要坚持着眼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既要解决当前困难,也要服务未来发展,立足企业未来发展,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双千”活动出实效,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程劲松、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张涛陪同走访调研。

局“双千”工作专班 柯聪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