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7-13 17:3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侯长青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市强戒所、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侯长青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职能责任,精准发现问题,做好结合文章,释放监督效能,锚定“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好本轮巡察。他强调,巡察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将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监督,灵活运用方式方法了解情况,推动立行立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有力开展政治监督。他要求,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谢先全表示,市司法局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将巡察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责任感。二是积极支持配合,根据巡察组安排,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勇于面对问题,积极主动地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不隐瞒、不回避,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抓好问题整改,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边巡察、边整改、边落实、边提高,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前,侯长青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司法局期间(7月13日开始,一个月左右时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72181001,市委第一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黄石市委第一巡察组0021号信箱,邮政编码435003;同时在桂园宾馆(湖北理工学院内)、市司法局机关、市强戒所和黄石公证处设置意见箱,在桂园宾馆豁度楼368室设立接访点,接访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相关规定,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局政治(警务部)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