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银龄先锋”进社区 助力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7-19 10:39

为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争做文明环保人。7月18日,市司法局“助力共同缔造·争当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前往包保马家嘴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老干部志愿者杨艳正在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她针对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如何分类以及《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罚则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从而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80岁的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

老干部支部书记陈健阳、副书记陈世文等老同志通过现场解答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强化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提高居民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在普法宣传活动中,发放垃圾分类、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社区第一书记朱兴国对本次普法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老干部支部志愿者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深厚的法律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他们通过发挥余热,能够帮助居民解决更多的法律问题。他们在普法的同时也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他们自己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情操,真正弘扬司法行政正能量。

下一步,市司法局“助力共同缔造·争当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将积极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中,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作出贡献。

局政治(警务)部 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