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奋楫笃行,加压鼓劲!黄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7-22 11:21

7月21日上午,黄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半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书面通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职能工作目标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司法局及局属各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以“奋楫笃行、加压鼓劲,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为主题,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指出系统内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及上级各项要求,积极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做到常规工作有质量、重点工作有突破、创新工作有亮点,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时刻保持“奋进者”姿态,全面查找“问题单”,着力解决抓统筹不够、抓基础不够、抓创新不够、抓宣传不够、抓作风不够等问题,切实破除制约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大计”“市之大事”,着眼发展与安全,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主线,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职责,扛牢主责主业,坚决完成好2023年度全省司法行政五项重点业务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冲刺“下半场”,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以“讲政治”为首要原则,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方向;二是以“抓法治”为主要职责,全面推动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三是以“促发展”为第一要务,服务保障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四是以“惠民生”为根本目的,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五是以“保安全”为底线要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以“做表率”为价值取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所长及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张昶